透過《 好農O2O》產地直送,你儂我儂,推廣優產地直送質商家,農產,農作美食,今天島谷要來嘗嘗雲林縣水林鄉的 [ 祥美餅舖-香菇豬肉油飯 ] 傳承一甲子的傳統餅舖。

34560760_1687412948042267_2501138230179528704_n.jpg

油飯不僅僅是廣為眾人喜愛的美味食物,更是年代久遠的傳統食物,充滿濃濃的古早味,按照臺灣傳統習俗,嬰兒出生滿月,會在家中準備油飯祭祖,並以油飯分送親朋好友,分享新生命來臨的喜悅,此稱為「滿月之喜」也稱「彌月之喜」。或在台灣鹿港依舊維持的七夕習俗仍延「拜七娘媽」保佑境內小孩平安長大,續著古老傳統風貌。(其實島谷小說明,只是想讓大家稍稍知道一點油飯由來。美食當前想吃就吃,哪管什麼節慶啦。哈)

IMG20180626013717[1].jpg

當然覺得好吃,在重要逢年節慶送禮都可以提前大量訂購,老饕級的美味送禮,絕對不失禮貌的。

 

 

IMG20180626013737[1].jpg

WOW~WOW~WOW !!! 島谷今天剛游泳回到家,馬上收到 祥美餅舖最新鮮的美味,低溫宅配到府,千里迢迢從雲林縣水林鄉產地直送傳統好滋味。

< 祥美餅舖-傳承一甲子的豬肉油飯 、素食油飯、紅龜粿(紅豆)(花生)、佳節粽子。> 滿滿一箱的應有盡有,剛游泳消耗的熱量的都補回來了😂不管啦~美味當前先吃再說😍(人生就是充滿了考驗,XD~才剛誓言要減肥的島谷,美食當前馬上就舉白旗了。噓~)

無論是(素 )古早味香菇香菇芋頭土豆油飯 or (葷)古早味香菇豬肉油飯 ,賦予傳統使命的油飯早已令島谷聞香而來食指大動囉~(哈)~

34642199_1687412871375608_5177397202028331008_n.jpg

祥美餅舖 -(葷)古早味香菇豬肉油飯

sup18041917222113-new_Story_Pic180510181336.jpg

(葷)古早味香菇豬肉油飯<嚴選食材> :  台灣豬白肉切丁自炸豬油,台灣溫體豬肉,台灣整朵香菇手切絲, 自切自炸台灣紅蔥頭,台灣濁水溪糯米,蝦米, 阿根廷魷魚

好農O2O & 祥美餅舖 不藏私描述 "古早味美味的精隨"之處",希望老饕們更能細細品嚐它們美味的差異。「古早味油飯加了這味就銷魂惹」早期古早味油飯就已經把魷魚丶金鈎蝦加在油飯裏,高檔一點的還會加入干貝,取汁的鮮味。現在多數店家煮油飯都不放魷魚!原來魷魚發泡要時間和技術,一般店家考量成本做不來就捨棄加入爆香的魷魚的滷肉湯汁,滷汁拌米丶香氣十足丶味鮮肉甜。

 

IMG20180612154752.jpg

祥美餅舖 -(葷)古早味香菇豬肉油飯<上圖> 尚未加熱冷凍取出稍稍退冰後的的狀態照片 ( 一斤3兩/盒 共3盒)  包裝規格: 15 x 15 x 20 cm。可以清楚油飯粒粒分明的誘人姿態~

(不過以往想吃油飯都買熱呼呼現成的,島谷個人還真的第一次嘗試產地直送、低溫宅配的油飯ㄝ,對於等會蒸食起來的口感特別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噗。)

IMG20180612160228.jpg

<祥美餅舖 ,貼心叮嚀。>油飯請完全解凍→拌鬆→入鍋蒸時務必加蓋子或保鮮膜,不讓水蒸氣滴落油飯裡,不然飯會太濕軟,影響口感哦!

因為島谷自己住外面,所以簡單用電池爐和鍋具蒸食,蓋子下面還注意 祥美餅舖的貼心指導,墊上幾層餐巾紙吸收水蒸氣,避免水蒸氣滴落到我垂延三尺的油飯中,影響口感。哈哈~

IMG20180612161714.jpg

當啷~當啷~這是蒸食後的樣貌,完全跟現成煮好的一模一樣,粒粒分明閃閃動人。雖然冷凍蒸食,米粒依舊嘟嘟好,軟硬適中。並且鹹淡恰到好處,相信無論老少都會喜歡的喔。

(ㄜ.....原諒島谷,祥美餅舖 -(葷)古早味香菇豬肉油飯實在太香太美味,一時貪吃忘我,完全忘記跟 古早味香菇豬肉油飯 合照了XD。)

島谷個人特別愛裡面的阿根廷魷魚,略顯香氣且口感QQ的,不像市面上很多油飯中的魷魚不僅僅沒帶出香氣又乾澀難難咀嚼,實在是卡牙縫>"< 。魷魚Q彈,豪氣的香菇,不油膩的口感,真的會一不小心就整盒吃光了XD。

 

 

IMG20180625225703.jpg

 

 

祥美餅舖 -(素)古早味香菇香菇芋頭土豆油飯<上圖˙>真的顛覆既往素食油飯帶給人的油膩刻版印象

G18041917222113-012_1.jpg

<上圖 取自好農O2O官網> 因為島谷深深為(素)古早味香菇香菇芋頭土豆油飯 能夠有如此豐富的食材感到訝異。

 <食材> : 台灣北港土豆蒸軟,台灣大甲芋頭切丁炸過, 台灣整朵香菇手切絲, ,素豆皮自切小塊兒, 台灣濁水溪糯米,青豆仁,北港花生油+香油, 紅蘿蔔。

IMG20180625225736.jpg

 

(素油飯中我特別喜歡它的 芋頭丁、土豆仁、完全是島谷深愛的食材,那咀嚼殘留在口中的低調絲絲香氣,口齒留香,剔牙都回味無窮。哈哈哈哈~) ....你好噁心喔(噓)

祥美餅舖 的油飯系列,無論葷或素的口味,口感皆不油膩,吃多也不會反胃。( 不過畢竟是糯米啦,哈,還是要適量進食耶,別像島谷太好吃都過頭,每次吃一堆糯米類,然後在自己胃脹氣 XD。)

G18041917222113-014_1.jpg

吃完正餐,該吃甜點暖暖胃囉。

祥美餅舖-紅龜粿142g/個 共10個 (8 x 2 x 12 cm) 有 (花生) & (紅豆) 口味。

> 紅龜粿(紅豆)
材料:台灣糯米 水林在地紅豆,台灣糖,台糖沙拉油,紅色素6號。

IMG20180612155808.jpg
>紅龜粿(花生)
材料:台灣糯米 水林在地花生,台灣糖,台糖沙拉油,紅色素6號。

IMG20180612155601.jpg

  

(  低溫宅配需再加熱食用 : 祥美餅舖食用加熱貼心小說明 )

1. 稍解凍,飯煮好保溫狀態,放上紅龜粿(塑膠外袋要拿掉,紅龜粿底部是可以蒸的紙)。
2 . 在鍋子蒸時,無論有無解凍,請待水滾了再擺上去蒸
,中小火蒸幾分鐘,原則上就是蒸軟了就好了(蒸太久會糊化黏鍋)(蒸過需現吃,若無現吃需表層擦個沙拉油或香油,花生油,
免得乾掉影響口感哦!
)
3. 無論解凍不解凍,不沾鍋一咪咪油→小火慢慢的煎至兩面脆脆的。《此乃內行人吃法》

<島谷自首,早已經通通蒸來吃光了,才看到簡介說明第3項,用小火慢慢煎兩面脆脆的加熱方式.....光看就很可口。嗚嗚~早知道先看簡介在吃了>"<貪吃的下場就是沒跟上老饕內行人的吃法。(哀怨~~哈~~)。>

IMG20180612155543.jpg

 

 

 

但沒關係,讓島谷取最喜愛的花生口味分享一下。個人在市面上實在很少吃過有<花生口味>的紅龜粿,不誇張我真的眼睛為之一亮。

IMG20180612161630.jpg

加熱食用後更令島谷驚喜,咬下軟Q的口感,不甜不膩加上濃郁的花生味,內餡極為實在,還可以吃到花生的顆粒,撕開看完全滿滿花生。香香香香香~有夠香啦,不愧也是做花生糖的專業餅舖。(當天我就立刻兩大塊下去了,很好 ! 千萬別學島谷,一餐吃了一整盒滿滿油飯,兩大塊圓的紅龜粿! ! ! 結果島谷本來就腸胃不好,糯米類吃太多下場就是脹氣一整天 XD。可是真的停不下來嘛~)

G18041917222113-010_1.jpg

順帶一提,端午佳節即將來臨~ 祥美餅舖 包粽都有喔 ! ! !


古早味香菇豬肉肉粽 (有蛋)
古早味肉粽(南部粽,包生米下去煮熟) 材料: 台灣豬白肉切丁自炸豬油,台灣溫體豬肉,台灣整朵香菇手切絲, ,自切自炸台灣紅蔥頭,台灣濁水溪糯米,蝦米, 阿根廷魷魚。 同油飯的內餡。 但多股粽葉香。
蒸法:請解凍再蒸過。 有包半顆鹹蛋黃(紅土醃製的,要包粽前才現敲殼取出蛋黃,稍烤過噴米酒再包入肉粽內) (冷漠蛋黃雖省事方便,但香度口感有差別) 

古早味香菇豬肉肉粽 (無蛋)
古早味肉粽(南部粽,包生米下去煮熟) 材料: 台灣豬白肉切丁自炸豬油,台灣溫體豬肉,台灣整朵香菇手切絲, ,自切自炸台灣紅蔥頭,台灣濁水溪糯米,蝦米, 阿根廷魷魚。 同油飯的內餡。 但多股粽葉香。
蒸法:請解凍再蒸過。

 

G18041917222113-010_2.jpg

據說 祥美餅舖 的粽子可就是<上圖>這雙手充滿愛的是第一代頭家嬤-「ㄚ霞」綁粽60年不曾停止。她年紀雖大,但是要綁好吃粽子給大家品嚐,帶來滿足感覺幸福的願望不曾停止,更不肯停手。

不僅僅吃進香噴的粽子,更吃的是一種堅持的傳統美味。

 

今天島谷品嘗說明的美食,皆可以透過《 好農O2O》不須勞車奔波或是出門逛到腿斷,只要滑鼠點一點即可,產地直送低溫宅配到府,雲林縣水林鄉出名的 [ 祥美餅舖-香菇豬肉油飯 ] 傳承一甲子的傳統餅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imatane島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