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當地旅遊,旅遊訂購

對於大海和山讓我選,無庸置疑會選擇大海的人,海洋對我來說一直擁有著神祕看似熱情又似冷漠的面紗,因為生命來自海,海也孕育生命,

遙望浪的起伏,海濤的聲音,一望無際海平面它的寬闊、寧靜、洶湧、奔流一如人生必需走過的道路。 
「不管現在處於什麼高度位置,儘管世態難料乍寒乍暖,面向著無限遼遠海,可以毫無忌憚的告訴自己只要你願意踏出向前的步伐,都可以看見曙光。」2016-05-07%2022.18.55.jpg
海岸與海底世界又可以說像兩個世界,講到想要潛水的原因其實蠻特別的,不是我熱愛欣賞海洋生物甚至我有小恐懼越深的海底越有長的很嚇人稀有一般不常見的生物。  

(☝︎ ՞ਊ ՞)☝︎如同上圖這軟塌塌的莫名生物(暈)..

.          

看看我們的潛伴~捧著「它」笑得多開懷(嚇)強者!

 oh my god'我最怕軟感蠕動型生物_(>人<;)是不是很膽小( ´Д`)y━・~~可是好奇海底世界竟是一套你想破頭也猜不透的書籍, 嘿~絕對不是大自然的怪事discovery書刊類。 

南派三叔<盜墓筆記>,你猜到了嗎? 初步引燃對潛水的好奇與渴望的「盜墓筆記」內容需要潛水去探究古文物推斷時代背景、懸疑粽子故事/古蹟/照片/遺物之非法考古學家概念。<看的又怕怕又心癢癢>。haha~  

每個神秘新奇的海底故事,也許曾經都是你我現在踩踏的陸地。任何地理環境、板塊移動都可能造就形成幾百年後的海底,也是2017現在的陸地。多少未知的故事沈睡海底?!這些是大自然的威力,更是讓人深深為海洋著迷大於害怕它與生俱來的危險性。所以...... 

 我-想-要-學-潛-水

《出賣老友兼潛伴(☝︎ ՞ਊ ՞)☝︎POSE一極棒。》(躲)

介紹這次參加考取SSI 「徜洋潛水訓練中心- 平靜水域初階潛水員」課程之前,先介紹了解我們的教練。 

在潛水專業領域中,教練帥不帥絕對不是重點,務必找專業且富有責任感,XD(教練的照片下面備註這話,還好他看不到~哈哈)

(小周教練-MI教練長)課程過程如同他狀態:

「如果天堂不准人笑,我就不去了。」潛水教學中,教練整理濃縮用最有效率,最歡笑愉悅中學習。秉持學習除了學習更重要的是學出樂趣,感受海洋的美。如果學習不快樂忘記初衷那意義何在?!

知道「徜洋潛水」認識「小周教練」一切的緣份開始來至於(老友麥可傑克森(被揍)而他的朋友的海洋界專業表哥大力推薦《小周教練》。所以我們完全沒任何懷疑或是疑惑要確實檢查教練師資是否具有合格潛水教學證照(u_u)。

還是周教練提醒:「ㄟ~你們都不用確認是否有教練資格和認證嗎?我授課你就傻傻聽喔......。」並在課程安全宣導中呼籲我們不管至任何地方學習,務必先確定教練的執照才確保自身的權益。周教'就甘心'der。

「好的老師帶你看海鷗,壞的老師帶你喝海水。」

顧名思義想學潛水確實尋找優良師資,務必確認師資方面具備相關教學潛水等相關證照喔。EX:專業潛導(DG)/潛水長(DM)/潛水主管(DCS)/特殊專長訓練主管(TS)/開放水域潛水教練(OWI) ...一堆啦,好吧,老實說太多階級,實在傻傻分不清楚。(重點是當學習哪階段的潛水,務必確認師資是否具有教學此項目之核准認證《小周教練的潛水認證,我就不PO囉,等待大家親自報名確認-這可是課程功課之一喔》其實是我沒拍照(誤)。  

《這張太討喜,忍不住截了周教FB照片(來呀~來呀~來追我啊。噗)希望他沒看見(躲)

上課第一天周教練取出一本厚度5元硬幣高的名片簿,裡面放的不是名片是森羅萬象滿滿各個系統的"潛水證照"證照上教練照片比較年輕啦<(這不是重點啦>"< )

稍微查詢過潛水的都知道,潛水執照還有分為很多不同的系統-國內最常見的就是CMAS、SSI、PADI、NAUI 休閒潛水系統,一體兩面各有優劣處如同百貨公司信用卡,但各家潛水系統發出的潛水執照,都是讓你得以悠遊海底世界的許可證。

前言完畢-快快來分享令人興奮的初階潛水員證照考取過程囉~ 

報名完成教練會幫我們向SSI總部申請帳號密碼,確認申辦完成收取EMAIL,依照步驟完成後續即可手機下載APP「DiveSSI」。 

「DiveSSI」下載完成登入帳密,可以看見潛水教材,各式相關資訊,潛水日誌,加入潛伴,數位認證。 

課程說明:

DAY 1 :12:30抵達墾丁-吃飯皇帝大。

13:30正式開始第一天全天教室的潛水理論課會先放映SSI教學影片潛前說明:

潛水物理學 /潛水生理學/減壓表使用/海洋環境/台灣珊瑚分佈/危險生物介紹。

小周教練上課帶入很多生活經驗發生的趣事,讓課程整體更加​​​​​​活潑生動淺顯易懂。 

《這些影片與教材內容在上述手機APP中都有喔。》 *小周教練千叮嚀萬交代務必「先把教材看完唷。」*

<學科>我只能說有讀有分,認真上課更加分。跳過。—————————————————————

DAY 2 平靜水域演練潛水技巧,循序漸進學習操作

「專業潛水訓練池水深1.2公尺、2.5公尺、5公尺、10公尺,適合每一階段課程的訓練。」

水肺裝備介紹、組合 呼吸管排水  蛙鞋的使用方法  

面鏡排水、復位 《這姿勢不是面鏡排水,別誤會,他只是「投強」。》

水底環境適應 :

 二級頭排水、復位 

有控制緊急上升 

基礎中性浮力 

耳壓測試 

上升與下潛 

  

跨步式入水法 

 

DAY3 : 開放水域教學 墾丁後壁湖 海域實施

     

  一大早興高采烈的期待今天術科快快通過考試吧!

卻遇見'帕卡颱風'ʕ⁎̯͡⁎ʔ༄一早接近廣東廣西,雖然對台灣地區沒有直接的影響,可是海浪洶湧,浪況不好海底混濁能見度低。今天下午不能考試.......(´༎ຶོρ༎ຶོ`) 

於是我們七個團員只好拆夥分別各自在找時間回來考試,我於與另外兩位夥伴決定多留一天,隔早洗乾淨下海(誤)(〃ω〃) 。再忙也要合照一張囉! 

《謝謝教練、助教、潛伴。一趟最棒的旅行必點的是擁有最棒的旅伴。✌︎('ω'✌︎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下午送走朋友剩下我們各自行動囉GO-(周教練和學長們真的貼心爆表,怕我們無聊叫我們背潛水知識(屁)怎麼可能來墾丁讀書嘛。哈。)

其實是教練和學長們忙碌之餘不忘了借我們車子能夠自行遊走觀賞日落前的墾丁。

 我要曬出黝黑肌膚,二話不說請把我丟在白沙灣。

ㄟ~陽光沙灘比基尼之陽光筋肉帥哥呢?

立刻撻伐白沙灣勵志古銅色肌膚為目標~ᕦ(ò_óˇ)ᕤ

傍晚小周教練非常疼大夥的表示今夜吃墾丁厲害美味しい「南門硬梆梆餐館」但我不知道吃什麼的料理。(°▽°)今日公休.....

千萬也別google「墾丁南門硬梆梆餐館」因為這名字是小周教練自己為店家取的(΄◉◞౪◟◉`)很會的周教。 

22:00筆試 !!!!吃飽喝足拿出殺豬刀的概念ಠ_ಠ

頭抓最兇的就是我啦,嘿。周教練還很可愛的「偷拍」上傳FB(⁎⁍̴̆Ɛ⁍̴̆⁎)我聞到陣陣幸災樂禍的味道(淚奔)

DAY 4 一大早執行術科考試 

放輕鬆,記住教練教導的每個細節,安全第一。

海,可以是平靜的、喜樂的、憤怒的、狂暴的……, 海的多變令人著迷,卻具有相當危險性。

莫慌張,一慌起來已經不是情竇初開可以形容。

任何水域,洋流狀況和身體狀態都有極大安全相關性。帶著新奇勇氣,龐大海洋環境中切勿逞強,每個人都如同剛出生的孩子吸收學習賞析著壯。

完成潛水初級訓練課程,將擁有一張可通行世界各地的國際初級潛水執照。 

《讓我們未來一起邁向進階潛水員之我要夜潛》

  

《徜洋大夥焦頭爛耳忙著新裝潢卻在我們待的這四天中,熱情體貼照顧我們每個需求。》

小周教練對我們而言不是商人而是朋友,幽默詼諧「亦師亦友」。對於潛水想初步了解,想單次體驗或者想考潛水證照。

都可以透過連結洽詢《徜洋潛水訓練中心》

想聽諸多南非親歷故事和墾丁美食就找:

周教練 (M.C. Stefaans Chou)  

連結版主FB可看更多海洋喝到飽潛水照:<徜洋潛水訓練中心>考取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OW)之謝謝表哥-墾丁爆吵團

 

 


 

 

 

arrow
arrow

    離家出走島谷佳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